美術班教育推展委員會
~ 歡迎就讀民族國小美術班 ~
●* 歡迎就讀民族國小美術班,家長一起來加入美推會,為孩子創造學習藝術的良好環境  
:::
美推會介紹
組織章程 組織章程
工作執掌 工作執掌
美術老師 美術老師
本屆委員 本屆委員
年度活動 年度活動
 
藝文報報
文化部全國藝文活動查詢 文化部全國藝文活動查詢
國立台灣藝術教育館 國立台灣藝術教育館
五常國中美術班 五常國中美術班
古亭國中美術班 古亭國中美術班
百齡(國中部)美術班 百齡(國中部)美術班
金華國中公布欄 金華國中公布欄
建安國小藝術雲 建安國小藝術雲
藝術櫥窗 藝術櫥窗
 
 
:::
主題紀錄主題紀錄 回最前頁列表回最前頁列表
     
 
上一則 回最前頁列表 下一則
標題:"民生社區,美不勝收"彩繪後巷活動 2018/07/14  

    107年7月14日0930開始,民族國小的師生家長,來到國小活動中心,參加繪前說明會,由指導老師: 紀淵字老師,告訴大家要怎麼著手進行彩繪。

    當天太陽很大,每位小朋友邊畫邊滴汗,家長撐著傘幫忙擋太陽,不時還要補充冰涼飲料,就在此起彼落的喊"熱"聲中,大家通力合作,終於完成了彩繪後巷的活動。這麼逼真的畫作,彷彿是站在大王蓮的水池邊,等到顏料乾了,一定能吸引很多人來拍照。

 

 

 

台北市政府新聞稿:

後巷遇見「蓮」 彩繪樂翻天

  • 發布機關:臺北市政府工務局衛生下水道工程處
  • 聯絡人:規劃設計科長胡振中
  • 聯絡資訊:0978121267

 

誰說後巷不會長出「大王蓮」?!
臺北市政府積極建設污水下水道系統,107年6月底接管戶數已超過86萬戶,接管率突破76%大關,在松山區精忠里民生東路4段97巷6弄完成污水接管的後巷進行地坪3D彩繪美化,經過當地民族國小美術班家長及師生的巧手下,正長出3D「大王蓮」,連柯市長都來按「讚」,不僅後巷變美麗了,更留下了難得有趣的回憶。
 

衛工處為鼓勵民眾接管,在完成污水接管的後巷,還會好康的附贈地坪美化,使原本狹窄潮濕幽暗的後巷改造成乾淨、明亮的生活空間,甚至在條件允許下也會在後巷來點不一樣的特色,在精忠里湯里長的大力協助下,結合當地民族國小美術班創意頑童紀老師、長家及四、五、六年級約100多名小朋友的構想及巧手下,將位於民族國小門口對面的後巷,彩繪出一朵朵的「大王蓮」。
 

位於松山區精忠里的民生社區靜落於車水馬龍的台北都會,老樹成蔭的綠意風采,展現鬧中取靜的愜意氛圍,街道巷弄間盡是樸實的老房舍,散發輕柔與內斂氣息,本次在民族國小「美不勝收-親師生彩繪活動」融入學校獨特的藝文美術氣息,透過社區營造及居民參與的機制,辦理多次的協調會,最後決定在後巷地坪3D彩繪成一朵朵的「大王蓮」,符合社區居民的需求,更具社區特色,打造成社區的後花園,也成為學生上、下課通行的美麗巷道。
 

為了提升整體環境品質,衛工處除了提供免費接管外,還有對於建築物地下層改設重力流或改設污水坑提供補助。若您發現住家的污水還沒接管,請撥打25973183,衛工處感謝您的配合,共同將臺北市打造成為一座「宜居城市」。

 
發佈者:本站 來源: art001 日期:2018-12-01 15:02:30
 
 
上一則 回最前頁列表 下一則
 
     
 
:::
校園快優網‧『授權給:臺北市民族國小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