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術班教育推展委員會
~ 歡迎就讀民族國小美術班 ~
●* 歡迎就讀民族國小美術班,家長一起來加入美推會,為孩子創造學習藝術的良好環境  
:::
美推會介紹
組織章程 組織章程
工作執掌 工作執掌
美術老師 美術老師
本屆委員 本屆委員
年度活動 年度活動
 
藝文報報
文化部全國藝文活動查詢 文化部全國藝文活動查詢
國立台灣藝術教育館 國立台灣藝術教育館
五常國中美術班 五常國中美術班
古亭國中美術班 古亭國中美術班
百齡(國中部)美術班 百齡(國中部)美術班
金華國中公布欄 金華國中公布欄
建安國小藝術雲 建安國小藝術雲
藝術櫥窗 藝術櫥窗
 
 
:::
主題紀錄主題紀錄 回最前頁列表回最前頁列表
     
 
 回最前頁列表 下一則
標題:三、四年級孩子搶先體驗[小小建築師]藝術活動  

龐畢度的3年計畫

 聯合報 記者吳佩旻/台北報導

廣受好評的「巴黎龐畢度中心兒童藝術工作坊」今年再度登台,除了帶來全新體驗內容,更首開先例在亞洲實施連續三年的藝術教育推廣計畫,第一站選在台灣。此次工作坊以建築為主軸,昨天在台北華山文創園區開幕,鼓勵孩子將創意思考化為現實創作。

巴黎龐畢度中心實行藝術教育四十年,以「自由奔放」的法式美學概念,帶領孩子從玩中學。國小美術班五十名小朋友昨天搶先體驗工作坊,看到沙雕及建築模型,玩得不亦樂乎,也展現專注力及獨立思考。

 

巴黎龐畢度中心兒童藝術工作坊,現場教具。記者王騰毅/攝影

龐畢度中心認為,「手作」是接觸藝術的關鍵,此次分為創意沙雕及安藤忠雄兩大工作坊,小朋友們分組後開始「玩」沙雕,從零開始溝通、協調,互相討論要如何建構出心目中的沙雕城堡。到了安藤忠雄工作坊,則可以看見孩子依照不同的地形,討論如何設計自己理想的建築。

 

法國龐畢度中心兒童藝廊負責人Patrice Chazottes。記者王騰毅/攝影

 

龐畢度中心兒童藝廊負責人Patrice Chazottes表示,在兒童工作坊裡,孩子就像藝術家一樣,是一位參與者,例如在「創藝沙雕」中,孩子能像沙雕大師一樣,使用工具、跟著步驟,一步步完成創作。

二○一七年,龐畢度中心兒童藝廊首次攜手聯合數位文創,將藝術工作坊推廣至亞洲。聯合數位文創董事長李彥甫昨出席開幕時表示,與龐畢度中心的三年藝術推廣計畫,將把教案帶進台灣各鄉鎮,希望藝術教育在台灣扎根。

以下為"人間衛視"採訪的影片

https://youtu.be/Stw2VdWrMqw

 
發佈者:本站 來源: art001 日期:2019-01-21 16:06:35
 
 
 回最前頁列表 下一則
 
     
 
:::
校園快優網‧『授權給:臺北市民族國小』